盘点4种潮汕美食“生腌海鲜”,味道鲜美,你有没有吃过?

27.jpg

盘点4种潮汕美食“生腌海鲜”,味道鲜美,你有没有吃过?海鲜是很多人很喜欢吃的食物,在我国的沿海地区,有很多沿海城市都很喜欢吃海鲜,海鲜的种类更是多种多样,有螃蟹,鱼类,虾,生蚝等等,海鲜的做法更是多种多样,可以用来蒸,炒,煮,腌制等,今天我们就要来讲讲潮汕地区的4种生腌海鲜美食,一起来看看吧。

37.jpg

这第一种就是腌螃蟹了,螃蟹相信是很多小伙伴都很喜欢吃的海鲜,蟹肉肉质细嫩,用来生腌也是很不错的选择,生腌的时候可以加入香菜,葱,辣椒,姜,盐,料酒,糖,酱油,醋这些调料,不仅吃起来好吃,还能够杀菌,这样腌螃蟹就不用担心有寄生虫而不敢吃了。

39.jpg

这第二种就是血蛤了,这也是潮汕地区特有的而一种贝类,这种海鲜因为里面会分泌像血一样的分泌液,所以就做 血蛤,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用开水烫一下就直接开吃了,不过这种海鲜也是可以用来生腌的,腌制的时间不宜过久,不然血蛤的水分会过多而流失,吃起来的味道就不那么美味了。

39.jpg

这第三种生腌海鲜就是虾姑了,在潮汕地区的虾姑,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皮皮虾,很多吃过皮皮虾的人会觉得皮皮虾根本就没有什么肉,诠释壳,这是因为他们不会吃皮皮虾,这生腌虾姑的味道是极其鲜美的,肉质细嫩,很多潮汕地区的人都喜欢腌制皮皮虾。

38.jpg

最后一种就是生腌生蚝了,我们都知道生蚝是一种特别好吃的海鲜,烤生蚝无疑是很多人的最爱,那浓香的蒜味加上鲜香的蚝肉味,简直是太美味了,当然生蚝用来腌制也是可以的,去壳腌制,吃起来味道很是鲜美,口感嫩滑,让人回味无穷,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呢?

留言